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

又係女人飛機文。。。




有一種文,叫飛機文,會令讀者自我感覺良好,以自身角度出發填補個人完美主義的空虛,令心靈上得到慰藉。
飛機文的應用非常廣泛,分自我慰藉類,即「自己打飛機」型,和公眾慰藉類,即「人哋幫我打飛機」型。
自我慰藉類包括「少少甜,多多趣」的鹹濕文章,此處不作詳談。本文主要專注於公眾慰藉類。


公眾慰藉類的飛機文有男女的基本分類,然後亦有分單一攻擊目標型 和 散彈亂槍掃射型,很誇張吧,等我說個故事。


有個外貌脫俗,學歷資深,事業頗有成就的女友人,一直為我的「喂,介紹啲女仔比我識吖,上你FB岌岌!」榜的榜首位置。多年來不乏裙下之臣,FB卻一直保持著「單身」狀態。因為自身條件高,要求相對提高也合情合理。眼見男人少,眼中的好男人更少,而自己的眼尾年輪卻逐年遞增,等到葡萄都變酸了的她開始在FB上廣傳網絡文章。當中包括。




這些文章內容多數敘述在烏托邦內,男人的最完美性格和行動,通常同時有數張畢彼特和碧咸的半裸腹肌照散落在文章中間。
那些分享得到大批她的女友人擁護,「喪Like」留言惺惺相惜,好像找到死海古卷,聖經真理一樣。看到反應熱烈,她決定加開數場,廣傳更多聖經。包括:




當然作為男人,這樣的文章看一次也會覺膩,「鬼唔知阿媽係女人」。


又有一對情侶,平日非常恩愛,每天在FB上載秀秀美圖,要活在兩個人的世界,卻把霸氣P圖發放到其他人的世界。他們兩個也是我的朋友,男的卻只會在和女友吵架時才會懊惱地找我。我每次也會事先知道,為什麼?因為每當我看到他女朋友在FB分享這樣的文章:




我便知道他們在吵架,而這些文章我都不用看,因為這些文章目標讀者不是我。


以上兩個例子,前者是散彈亂槍掃射型的女性飛機文,後者屬單一攻擊目標型的女性飛機文。
這些文章在男人的眼中其實一無事處,簡單說道就是,誰都懂,只是幹與不幹。不幹的,你發表什麼偉論也不會幹。正如「三從四德」對於香港男人有如神話一樣,找女友還是現實一點好。


好吧,女性的公眾飛機文討論完,現在輪到男性的公眾飛機文,這篇就是。


KIMMOCHI~ 謝謝你。